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8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于2017315日至17日在洛阳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张德广、李中央,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赵凤翔、戴保兴,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省关工委副秘书长何丽华分别传达了中央领导、省委领导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有关批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徳广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张德广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分别对2016年全省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关工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有二十多个地、市、县、学校等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考察参观了洛阳两个先进基层关工委单位和教育示范基地。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在2017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关爱服务、精准扶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要求关工委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拓展和加强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不竭源泉,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各地要在原有经验、典型、品牌的基础上,从创新理论理念、创新工作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创新载体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入手,总结新经验,树立新典型,打造新品牌,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要积极打造互联网教育平台,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新媒体更好服务关心下一代工作,多角度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和“五老”先进事迹,适时推出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