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于2017420日在郑州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崔炳建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育厅关工委崔炳建副主任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同志代表教育厅领导讲话,教育厅关工委王日新主任作了工作报告,最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王日新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6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宗旨,总结教育关工委成立25周年以来的成绩和经验,组织和加强关工委队伍,配合主渠道,聚焦工作中心,发挥五老优势,坚持关工委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推动和助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能力不断增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我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工作的总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工作主线,以品牌工作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求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工作主线,推动开展党史国史军史教育,开展名人进校园活动、开展“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宣讲工作,积极参与家庭和社区教育,推动家庭、学校、社区三教融合发展的良好育人机制。要继续建设学习型关工委,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以创新务实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同志在讲话中,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要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新的一年里的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继续走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最前面。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