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寿星喜乐欢聚共庆祖国七十华诞——郑州大学举办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金桂飘香季,九九话重阳。9月29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教三楼举行了满80岁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以及校离退休职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寿星所在单位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位到场,共同为年满80岁的老寿星寿。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主持祝寿会,首先宣读了今年我校89名满80岁离退休教职工中到场的24名老寿星名单。随后,牛书成书记、刘炯天校长在欢快的乐曲和美好的祝愿中,为各位老寿星敬赠了寿礼和鲜花,并同老同志们合影留念。

刘炯天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向老寿星们表达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在致辞中谈到,我校340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是我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努力和奋斗,作为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高等学校,今天,我校的发展建设已经跨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我校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综合性的大学,从三校合并以来,我校进入发展建设的快车道,从211建设高校到省部共建高校再到双一流建设大学,学科发展趋于融合,一级博士点已经达到33个。我校成为部省合建大学以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又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郑州大学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校教职工人数现在达到5700余人,10家附属医院,科研经费达到8亿元,校办产业产值达到6亿元,招收了河南省内的46%的博士生,承担了一批社科重点、重大研究项目等。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原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为中原崛起、实现河南的腾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党中央、国务院直接布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努力下,在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整体建设发展进程中,郑州大学争取站稳脚跟,努力奋斗,到2049年,把郑州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在中原大地上,作为人口大省和经济社会发展大省,我们有目标、有信心也一定能够把郑州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在座的老同志和广大的离退休教职工伴随郑州大学发展建设一路走来,贡献特别大,在此我也代表广大教职工向你们表示学习,向你们致敬!

在未来郑州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展示智慧、发挥力量,我们携手共进。也借这个机会,学校的各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鼎力落实老同志们在学习上、生活上、身体上等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努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原校医院书记丁敬先在发言中说:“人生已经走过古稀之年,今天能够参加这个祝寿会非常高兴,我们这些同志已经退休二十年了,仍然还能够得到学校的关心,激励我们将继续好好学习、生活,争取做出新的贡献”。

原哲学系副主任宋传诗激动地说:“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生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走向胜利,祖国也越来越强大,学校也正处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时期,校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特意在南校区安排这次祝寿会,关心和关爱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既感到高兴、自豪,更感到非常幸福。作为老同志,应人老心不老,虽然不在工作岗位上了,但依然可以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管好自己的子女,要相信党,相信组织,在自身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二是要管好自己,加强锻炼,不给组织和他人找麻烦,活出质量,要越活越年轻”。

原数学系副主任赵振云激动地说:“今天开会的教学楼就是我一直曾经学习、工作的地方,我1961年入校、1965年毕业、1999年退休,尤其是数学系的发展建设历程历历在目,现在学校发展的这么好,我们非常的高兴。今天学校领导又亲自特意抽出时间为我们老同志祝寿,在此感谢各位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从建国时期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到世纪之交的强起来,直到现在新时代的来临,我们经历了祖国发展建设的各个时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谷振清副书记在最后讲到,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举办离退休职工集体祝寿会,传递的不仅是关心、关爱和关切,更是希望将老同志们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爱校荣校、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所有郑大人;让老同志安享晚年,在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刚才刘校长讲了要作好离退休教职工相关工作,请老同志们放心,我们一定认真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也衷心地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对学校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祝寿会后,老同志们又欢聚一堂,在热烈和祥和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对由于各种原因未到场的寿星,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工作人员将分别将寿礼送上门,同样致以生日和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