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新春情况通报会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16日上午,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20年新春情况通报会。校党委牛书成书记、屈凌波常务副校长、李兴成副书记、谷振清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出席会议,离退休校级领导代表、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兴成副书记主持。

屈凌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一年来我校发展建设情况。学校在第十届省委巡视和整改工作圆满完成的基础上,在部省合建的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努力,一年来,一流大学的中期评估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布局了多学科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学科实力和学科能力得到了有力的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有了巨大的进步,学校科研实力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的提升,学校的全面事业有了较快的发展。新的一年,学校将会以更充足的干劲和优异的成绩进一步推进一流大学的建设。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陈忠禄、陈克、王振亚、王槐深在会议上作了发言。老同志们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点赞和感到高兴,也对学校的发展,尤其是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牛书成书记强调,学校有着九十年办学历史的文化沉淀,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一流大学中期评估的指标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部分指标超过了预期,学校的全面发展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饱含着老同志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有的老同志参与了学校章程为代表的制度建设,有的老同志积极参加学风督导工作,有的老同志全心辅助做好校友资源的联系工作,有的老同志还在为本科生上课。老同志的爱校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全校师生砥砺前行,奋发向上。

12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时讲到,希望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当前,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达到了3400余人,占我校全校教职工人数的37%,老同志工作不仅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方面。

牛书记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应当以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汇聚智慧力量;以精准服务为宗旨,推动各种待遇的落实。牛书记也向与会老同志们并通过与会的老同志向全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表示新春祝贺和节日问候!

最后,李兴成副书记要求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牛书记关于离退休工作的讲话精神,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抓紧研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