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郑州大学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的老共产党员心声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0-02-29

易幼儒同志女,现年83,共产党员,主任医师。河南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心脑血管病研究室主任。1996年退休后在原单位返聘八年。现隶属郑州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东校区退休教职工第五党支部。三年前的一次车祸导致易老师膝盖粉碎性骨折,眼底曾出血视力受损,腰直不起来 独自一人生活。

易老师生性乐观,大爱无疆。1976年西平、遂平发生流行病疫情,她报名参战挽救600的生命,当时出发的时候下着雪,是让人从火车窗户里给塞进去的,回来的时候车上装满了老百姓送的感谢的2008年汶川大地震她一次上缴特殊党费1000元;这次武汉疫情,他听到看到前线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挽救千千万万条生命,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为和病人近距离的接触感染他们又逝去了年轻的生命而心急如焚,难过得流泪。她说:“我是搞血管疾病的,如果能去武汉我肯定还能救人的,还能帮上忙的,只可惜我年事已高,腿不好走不成路了,只能用上缴特殊党费2000这种形式来表达我对医护人员的敬

这就是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发自肺腑的心声。

像易老师一样,郑州大学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组织和学校的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关注和关心着全国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为年纪和个人不同情况的原因,虽然不能完全鼎力走到疫情防控一线,但这种心系疫情、感怀医护人员勇往直前、以退休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疫工作中、争取力所能及地做出些贡献的老同志们比比皆是。北校区93岁的离休老党员蒋水心老师也主动捐款1000元,主校区离休党支部的5人(陈克、楚有春、张国钧、时仲省、王樨玉)每人捐款1000元,南校区原郑州大学副校长程炳麟捐款1000元。在学校组织的党员捐款行动中,离退休老同志们以离退休党支部为依托积极行动起来,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纪晓琴副处长到易幼儒家中慰问并接受特殊党费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