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郑州大学退休教职工志愿者

作者:刘敏华 发布时间:2022-11-29

抗疫一线的郑州大学退休教职工志愿者


在郑州大学最大的后花园——盛和苑生活园区的抗疫一线,活跃着一支由20余名郑州大学退休教职工参加的志愿者队伍。


他们都是年过花甲的老教授、老干部、老职工,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秉承"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宗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无论是数九寒天、冰封雪地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盛夏,只要社区和住户管理委员会有召唤,他们都会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各项抗疫工作。他们身上的红马甲在生活区里格外醒目。在核酸检测点扫码、维持秩序工作中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各栋楼宇间宣传防疫政策、文明公约;他们苦口婆心地劝阻人员聚集、并向上级反映住户关心的民生问题;他们参加支援物资的分配......。园区内中心花园和运动场记录着他们的活动轨迹,他们用博大的胸怀和满腔的爱心谱写出一曲同心携手做贡献的时代乐章。


202210月初至今,郑州抗疫面临最为严峻的考验,志愿者微信群显得格外繁忙。有时候晚上10点多才收到第二天的工作安排,无论多晚,每次都争先恐后报名参加,有时因名额限制未能报上名,还会遗憾好久。微信群是他们沟通思想、通报情况,传递正能量的重要信息来源。有一次群里得知社区防疫人员打地铺、订不上饭时,很多教职工捐床、送饭,还有人愿意腾出自家的房间,让工作人员居住。一条条温暖的微信、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使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感动,展现出盛和苑教职工同心同德、共克难关的决心和大爱之举。


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积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教职员工和住户的广泛赞誉。有人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发热鞋垫送给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还不留姓名;有的老师作诗、写微信、上传志愿者们的工作照片,表达对志愿者的敬意和感谢。当看到、听到大家鼓励的话语,志愿者们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能在生活区做好服务,使老师和家人们有一个安居幸福的家园,非常有意义,再苦再累都值得。


 这些志愿者为:董广安、周彩荣、游庆芳、范炳良、贾军国、王超美、张梅喜、封鉴秋、贾晓林、王念慈、罗来兴、张凤珍、李爱华、陈卫航、刘敏华、范素芳、刘孝广、王景花、孟向阳、杨国祥、索之琦、王清红、刘立、左宁、刘建莉、李锁柱、冯国清、付润芳、秦桂香、殷和平。




抗疫一线的盛和苑生活区退休教职工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