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2-11-10

日前,郑州大学党委通过公文系统下发了《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郑大党文〔2022〕117号)和《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郑大党文〔2022〕118号),并要求各基层党委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电子屏、展板、网站、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本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全覆盖。

离退处党委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按照学校的要求就组织了在职教职工党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布置了离退休党支部号召离退休党员关注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机关党支部郭秀琴书记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旨思维导图推送到工作群中供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考。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决议和文件第一时间发布在处网站历史文献栏目供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之用。

校党委下发了两个学习文件和学习方案后,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离退处党委第一时间将相关通知精神传达到了每一个在职教职工党员,通过四校区管理办公室将通知和要求推送传达到了每一个离退休党支部,并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中广泛宣传。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离退处党委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离退处党委还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下发的豫教关〔2022〕20号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校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