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艺术协会(南校区)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及“两学一做”座谈会

作者:离退体处 发布时间:2016-06-28

6月24上午,离退休艺术协会在南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两学一做”座谈会,老同志们紧密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及两学一做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离退休艺术协会会长戴文老师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回顾了建党95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坎坷的斗争,使人民生活改善、国家富强,屹立在世界东方。作为老党员,要关心党、爱党、护党。

原统战部部长王竞以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史为题,结合中央电视台现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筑梦路上》,回顾了党的历史,讲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坎坷的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信息时代,要辨别是非,坚定理想信念,对不利于社会发展的言论和行为坚决抵制。要在“四个全面”中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积极作用,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退休教师曹玉珍,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讲述了解放前全家人的辛酸经历,以及解放后由于党的关怀使她从一名无知的孩子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表达了感恩党、感恩祖国的心情。

离退休体协主席李金亭以“新闻是永恒的背景”为主题,讲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要善待人生,做人生的强者。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争当模范,用行动体现信仰和信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退休教师韦秀玲以“庆祝党的生日,为党点赞”为主题,结合现在网络上议论的教育公平等现象,详细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国就没有家,号召大家不跟风,不盲从,只有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下才能谈公平。

合唱团团长赵黎主持座谈会,座谈结束后,艺术协会的老师们还进行了艺术表演,有大合唱、小合唱、诗朗诵、戏曲、舞蹈等节日,以此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