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3-02-22

2023220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在主校区盛和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寇晓明书记主持了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研读、与同事讨论、网络上查询资料等方式,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内容,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一系列学习内容,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分管的工作摆进去、形成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中,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寇晓明、张保民、党锋、王守伟、王桂花、纪晓琴分别就个人准备的民主生活会材料进行了充分发言。个人发言后,又进行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寇晓明书记总结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包括我在内都按照要求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每个同志发言很好,相互之间提的意见和建议也很中肯到位,希望每名同志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理解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把自身的问题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思考、勤于钻研,夺取今年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的新的胜利。


                        离退处党委2022年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