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校区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协会会长工作会议

作者:姜妍妍 发布时间:2023-02-24

主校区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和协会会长工作会议

 

2023223日下午3点,主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在盛和苑老干部活动中心3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协会会长工作会议,离退处副处长王桂花、离退处主校区教职工、主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协会负责人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管主校区工作的离退休处王桂花副处长通报了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离退休处及主校区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安排离退休党支部和协会开展学习和活动。重点包括:组织好一年一度的体检工作,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年满80周年、90周岁离退休老同志祝寿活动和去世人员善后工作,按时发放离退休职工一年两次的生活补贴,组织好各项文体活动等。

自主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成立以来,疫情持续了三年,协会和支部各项活动组织较少。现政策已放开,各项活动都会提上日程,离退处会陆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拟定计划有:①组织支部书记和协会负责人就近参观春秋两季的工农业生产;②秋季举办主校区福寿杯运动会组织离退休协会举办迎新年文艺演出等,努力把活动中心建成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家园。

办公室主任郭秀琴针对协会管理方面对协会负责人提出了4项要求:①各个协会负责人管理好各自的活动室,做好钥匙保管,不得私自配用;②各个协会负责人做好活动安全管理,包括门窗、水电、卫生和消防等;③各个协会务必按照协会章程进行规范管理,协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④各个协会做好人员管理,新退人员最多可报2个协会,各协会成员参加的协会不得超过3个。

最后,与会的老同志们对主校区离退处成员为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感谢,王桂花副处长也指出取得的这些丰硕成果,得益于离退休处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主校区全体职工的团结奋斗,还有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主校区离退处也积极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包括支部成员50人封顶,现在新退人员越来越多,大部分支部已满,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新支部,还有考虑到离退休人员身体原因,建议在盛和苑建食堂,为身体不便、无人照顾的老同志们提供便利。王桂花副处长表示,会积极将大家提供的合理化建议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主校区党支部书记及协会会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