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校区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协会会长参观《只有河南》

作者:王桂花 发布时间:2023-03-15

疫去春来,万物复苏,为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313日,离退处主校区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协会会长共计35人对稻草人农场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进行了参观考察

在前往途中,离退休主校区第五党支部王振国书记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包括党的历史上四次重要会议一大、七大、十八大和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安排2035年基本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到2049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要遵循的五大原则: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④坚持深化改革开放;⑤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最后,王书记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大家一直期待的,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一直在探索复兴的道路,不断地追求,现在看到曙光了,距离2049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还有26年,相信在座的老同志都能看到,希望大家都健康的活着,积极参与,发挥我们的微薄之力,等到中华民族复兴的到来。同志们听了王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饱受鼓舞。

    

离退处主校区第五支部王振国书记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接下来一行人对黄河岸边的稻草人农场进行了参观,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新鲜有机的蔬果可以采摘,全年种植100多种蔬果 ,而且“无农药、无化肥、无激素、无除草剂、非转基因”。这是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自然留有余地,向更多人传递稻草人农场对于有机生活的倡导与潜心践行,为人们提供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带来返璞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

   

离退处主校区组织参观稻草人农场

参观完农场,出发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它占地622亩,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戏剧聚落群之一,围绕"黄河、土地、粮食、传承"主线,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以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为基调,让更多了解河南故事,感受戏剧文化的非凡魅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精品。这个项目对于树立河南文化自信,促进郑州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加速中原崛起具有重要意义。老干部们漫步其间,通过沉浸式体验给他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让他们更为客观地认识河南,更好感受厚重的黄河文化,点赞改革发展新成就。 

 通过次活动,既深层次学习和了解了历史和文化,又进一步加强了离退处和离退休老同志间的交流与互动,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老一辈的劳动成果,将好的文化传承下去,今后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离退处主校区组织参观《只有河南戏剧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