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实验室第二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竞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5月14日,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举办了第二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财经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涵盖了文理工52门专业近160位在校生带着好奇心走进中心实验室,走近微纳米技术科学。

 杨鸣波教授做了“科学研究的艺术”2场主题报告,从科学研究的实践与思维技巧,告诉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要学会批判的阅读,保持独立思考能力,避免因循守旧。杨老师还和同学们讨论了推理的局限性和危险,说明科学具有严密的逻辑和规律但科学绝不仅仅是推理的结果,让大家了解了科学研究工作的一般步骤和注意事项。

 实验室研究生在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参观的同学讲解。

    

 
学术研讨会
是德科技-郑州大学微纳米测量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