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中心动态

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首席科学​家甄光明博士莅临本中心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下午,应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邀请,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生物塑料首席科学家甄光明博士在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三楼联合研究室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主题是“碳中和和禁塑令下生物塑料的前景”,讲座由李倩教授主持,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碳减排已成为全球的共识。如果气温升高超过1.5-2摄氏度,融化的冻土会释放出大量甲烷,其温室气体效应比二氧化碳更强24.5倍,导致气温上升6度,全球冰融会让海平面升高61米。全球暖化和固废污染均因过度使用传统石化原料及塑料导致。基于此背景,甄光明主要讲授了关于生物降解材料的现状及应用前景,还讲解了当今塑料废弃物对于海洋生物以及人类迫在眉睫的危机,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为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最后,甄博士和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近...
中心主任李倩教授在2021河南两会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