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首页

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8-28    阅读数 :

8月25日至26日,2018年郑州大学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分论坛在主校区举行。副校长谷振清,医学科学院院长尼克•莱蒙院士出席论坛。受邀请的35位青年学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附属医院及科研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尼克•莱蒙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的发展目标、理念,以及有关的资源和优势,希望更多优秀的青年学者加入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为攻克人类健康难题而携手探索。


谷振清发表讲话,对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发展和医科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高层次人才是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要素,青年人才是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坚力量。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开放、多元、灵活的人才引进模式和机制,吸引汇聚优秀青年人才;通过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等举措,让青年人才安居乐业;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等科研平台建设,为青年人才开展科研提供保障。他表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呼唤青年才俊的加盟,学校将为广大青年学者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有力的支撑。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负责同志系统介绍了河南及郑州市有关情况,从政策、待遇、平台、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体系。我校引进的优秀学者代表细胞与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尧河、医学科学院细胞信号及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江秉华、一附院肿瘤免疫治疗中心主任张毅分别作报告,与青年学者分享了科研心得和体会。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青年学者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围绕相关领域学术问题进行报告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还先后到校史馆、医学基础研究平台、转化医学平台、实验动物平台及第一附属医院等处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了郑州大学及医科的有关情况。


学校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汇聚优秀青年人才,今年拟举办6次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分别由6个一流建设学科具体筹备实施,本次论坛是今年举办的首个论坛,由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医学科学院协同相关医学院系、附属医院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参会的大部分为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且具有海外求学或研究背景、在所从事领域已取得突出学术业绩,大部分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工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优秀青年学者走进郑大、了解郑大、加盟郑大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分论坛



上一条:郑州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政治理论和创新发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下一条:校领导率团赴法国德国进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