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221上午,药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科研以及基金申报等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学院师生返校应对预案准备、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等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娟主持

会议首先对前一阶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讨论。院长张振中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基金申报等相关工作,同时要从全局出发,结合目标考核指标系统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苗卿、高永健分别通报了学生的防控情况传达了学校对研究生开学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硕士研究生李亚琼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瞒报行踪的调查结果,并建议给其通报批评。

徐霞副院长就学校近一阶段的学科建设、基金申报互审及“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汇报传达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精神。

党委书记杜娟总结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对广大师生认真配合疫情防控、“休假不休工”保证完成教学科研管理任务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防控工作总的来说有两点:人的防控和物的防控。学院全体师生群策群力,确保了院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是最吃劲的时候,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细化实施方案,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准备和防控预案;二是要全面掌握信息,按照“六个精准”的标准掌握全体师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三是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学院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

会议还讨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络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案,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利用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机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要素融入课程之中,提升课程思政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