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科研平台

教育部药物关键制备技术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药物关键制备技术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是2008年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批准筹建面向国家医药经济建设、瞄准药学学科和制药工业技术发展前沿,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重要基地本实验室是原“郑州大学药物研究所”和河南省药物化学重点学科的基础上整合郑州大学新药研究中心药学院、河南省医学科学研究所、河南省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的优势资源成立的一个集新药设计合成、天然药物分离及结构确证、新化合物及药物的活性筛选与安全性评价、药物合成新工艺研究及产业化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的重点实验室。

郑州大学(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于2009年7月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LP认证,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认可的国家级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高校第一个河南省唯一的一家安全性评价中心,认证的成功通过将会对郑州大学学科发展、河南省医药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心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完善的实验设施条件,SPF级动物屏障设施GLP功能试验室、全套病理设备、全自动及血细胞分析仪等分析仪器,开展了国家级新药的安全性评价和双黄注射液、鱼腥草注射液等中药注射剂的安全性评价

药物安全性评价实验室业务范围:

1.啮齿类和非啮齿类单次给药毒性试验;

2.啮齿类和非啮齿类反复给药毒性试验;

3.过敏试验、溶血试验、血管刺激性试验

河南省药品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药品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2010年河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新药设计合成、药物分析、药理药效、药物安全性评价等研究室拥有先进仪器设备20多套。主要研究内容:新药研究开发、新药设计与合成、药物质量控制研究、药物合成新工艺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药物安全性评价与药效学研究等。目前主持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及国家自然基金等。

新药创制与药物安全性评价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014年新药创制与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入选河南省第三批协同创新中心,成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是由郑州大学牵头,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帅科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泰基鸿诺药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等科研院所和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参与组建。

该中心面向生物医药产业重大需求和生物医药学术前沿,以重大科技任务为牵引,构建针对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等治疗药物研究开发平台、药物大品种制备新技术研究开发平台、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平台等协同创新平台,汇聚优势科研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构筑国内先进水平的新药创制和安全性评价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促进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我校的药学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