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我院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评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等多个阶段,确定我校药学等21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融数学等18个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期间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学院高度注重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实施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此次药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充分显示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徐海伟 供稿)

郑州大学2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