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118上午,药学院2020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南操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杜娟执行院长张振中党委副书记苗卿、高永健,副院长徐霞、徐海伟、汪济民,工会主席杨丽嘉出席开幕式,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运动会。

上午730国旗仪仗队以及学生代表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昂首阔步,展现了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党委书记杜娟致开幕词强调身体是人之根本,只有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有工作、有事业、有爱情、有家庭、有未来,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锻炼,增强体魄、弘扬体育道德,取得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接下来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各自发言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此次学院秋季运动会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部分,学生组设有田赛和竞赛,以及十人十一足,教师组设有排球执准、踢毽子、跳绳、平板支撑等项目。伴随着100米预赛的第一声枪响,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径赛场上运动员们尽情地挥洒汗水,百米之间你追我赶、奋勇相逐,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4×100接力赛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爆发力及配合能力;400米、800米的运动员们更是拼尽全力的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与此同时,跳高、跳远、实心球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田赛场沙坑上方纵身一跃的奋勇身姿,草坪上完美的抛物线,横杆上优美的弧度,运动员们以不同的竞赛姿态诠释着同样的精神信念。此外在各种各样的教师项目中,老师们也是大展身手,奋勇相搏,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散发出年轻的气息。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午12:30,闭幕式开始,主持人宣布获奖班级为获奖班级颁发锦旗,至此,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密切配合。通过本次运动会同学们加强了体育锻炼、增强了团队精神,也磨练了自身意志,为学院今后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