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118日,药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监察专员许东升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杜娟主持。

杜娟首先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题、重申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指导原则。随后,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学院突出问题和矛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刻查摆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成效、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干事创业劲头、为民宗旨意识和创新意识等方面剖析了问题原因,进一步从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奋进,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师生,保持清正廉洁、提升综合治理,落实审计整改,提高纪律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发言,并进行了相互批评。

许东升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药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班子成员都很认真、用心,对照检查材料规范,发言剖析问题深刻,与岗位职责结合紧密,体现了正确站位,会议效果好,但关键看整改,他希望学院班子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结合岗位职责,主动融入、勇于创新,实实在在抓好整改工作。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未来提升提出明确意见:一是要讲学习,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讲团结,不断提升班子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要讲全局,要提升整体思想,注重全面、均衡协调发展;四是要讲宗旨,要提升为民思想意识,深入一线倾听呼声,充分考虑师生利益;五是要讲责任,要强化担当意识,扛稳抗牢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六是要讲文化,要注重学院文化培育与建设,以好的文化氛围团结师生、促进提升发展;七是要讲防控,要持续防控廉政风险和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八是要讲发展,要制定一流目标、对标一流标准,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提升发展动力。最后,他强调学院班子要做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问计于民,做好顶层设计,布好局谋好篇。

杜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药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