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我院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Mathias Uhlen教授做学术报告

9月14日上午,应学院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工程科学院院士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院士Mathias Uhlen教授做客我校“名家名师讲坛”,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人体蛋白质谱数据库及其在人体生物学,药物研发和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专业师生2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张振中主持。

Mathias Uhlen教授的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科学与药物,抗体药物工程和精准医学,致力于化学、生物学和医学的最前沿领域,研究领域包括癌症的精准药物治疗、传染病、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生物学等。

    此次Mathias Uhlen教授主要介绍了人体蛋白质谱数据库,阐述了蛋白质谱数据库在人体生物学,药物研发和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等内容,报告内容新颖,立足前沿,学术见解深刻独到,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Mathias Uhlen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