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向华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2月16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向华教授,应我院邀请,A109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基于ERa 和VEGFR-2双靶点芳基嘧啶类化合物的抗乳腺癌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张振中教授主持。

向华教授主要从事抗肿瘤和抗代谢性疾病药物研究,重点开展与性激素代谢紊乱有关的肿瘤(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和老年病(更年期骨质疏松、良性前列腺增生、血脂异常、II型糖尿病等)治疗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向华教授根据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从双靶标药物设计思路、药物设计方法、工艺优化到小分子药物发现、作用机制、临床前研究等方面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报告内容新颖,学术见解深刻独到,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向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