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王蕾博士和张开翔博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为加强我院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学科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提升整体科研水平,于2021916日下午16:00,在党员之家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由来自药物分析王蕾博士和张开翔博士针对各自近期的研究内容做了相关学术报告。我院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该报告会

王蕾博士做了题为《益生菌芽孢在递送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益生菌芽孢在药物递送及益生菌递送中的用途。王蕾课题组根据益生菌芽孢的天然特性,发现了其可被改造成具有生物活性的新型纳米材料,该类型材料在调节肠道菌群、抑制肠道炎症方面具有突出作用,为纳米新材料的开发及口服递送方式提供了全新思路。

张开翔博士做了《CRISPR生物探针构建与生物传感》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CRISPR系统的活细胞和活体基因突变原位成像工作。高空间分辨成像体细胞基因突变可提供基因衍变的时空信息,有助于解决重大疾病的基础科学问题,推动诊断与治疗方法的发展。

两位博士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与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全院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于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