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杨炜静博士和郭勇博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为加强我院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学科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提升整体科研水平,于2021923日下午16:00,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来自药物制剂系的杨炜静博士和来自中药系的郭勇博士分别介绍们现阶段的研究工作。我院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该报告会

杨炜静博士做了题为《免疫功能性聚合物纳米载体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向大家分别介绍了载体作为免疫佐剂,可选择性引起癌细胞免疫原性死亡,或可特异性靶向T细胞的仿生抗原呈递细胞等免疫功能性纳米体系,探讨了其各自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对促进更多研究者关注纳米载体自身的免疫功能性,实现重大疾病治疗,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

郭勇博士做了题为《天然木脂素类化合物的结构优化与抗菌活性研究》的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天然木脂素类化合物的结构优化及其抗菌活性。通过以中草药活性成分为先导,经过结构优化筛选新型抗菌类化合物,并研究其抗菌机制,为开发新型天然类抗生素提供了理论借鉴。

两位博士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全院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药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