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原梓乔和孙朋超两位青年教师为师生作学术交流报告

为加强我院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学科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提升整体科研水平,于2021930日下午16:00,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原梓乔博士和孙朋超博士分别介绍们现阶段的研究工作及未来将要进行的科研思路展望。我院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该报告会

原梓乔博士以《雷公藤肝脏毒性研究》为主题,总结了传统中药雷公藤的肝脏毒性研究进展及研究瓶颈,并以全新的“非直接肝损伤”这一理念为切入点,从肝实质细胞及免疫细胞角度,系统分析了雷公藤可能诱发非直接肝损伤的原因及分子机制,为雷公藤类药物临床的安全合理应用及解救治疗提供了一定理论依据及数据支持。

孙朋超博士DNA修饰的介孔二氧化硅纳米粒在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基于DNA修饰的介孔二氧化硅纳米粒门控系统的设计、DNA-介导的纳米粒在功能界面的自组装,以及装载化合物在细胞界面的控制释放,不仅为细胞生物学的基础研究提供理论基础,还为开发新一代药物递送系统提供新思路。

两位博士的报告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并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全院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积极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