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北京大学叶敏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1018日下午15:00,应我院特邀,北京大学药学院叶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药的药效物质及其生物合成研究”专题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张振中院长主持。

叶敏教授主要从事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与生物催化、中药药效成分发现与中药分析等方面研究。此次报告,叶敏教授以中药药效物质研究面临的挑战为出发点介绍了中药现代研究的途径多组分中药的临床优势及中药药效物质研究新技术新方法随后着重讲述最常用中药甘草的药效物质研究对甘草化学成分进行了定性和定量分析制作甘草的药效物质谱,描述甘草化学成分的分离制备方法,最后阐述了中药药效成分的生物合成,这种绿色高效且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中药活性成分获取技术天然产物基础研究和产业升级提供重要保障。

叶敏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极大拓宽了药学院师生们在中药药效研究相关领域的学术视野,师生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叶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学院师生们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