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浙江大学曾苏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为推动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和资助率,我院特邀浙江大学曾苏教授,20211025日下午15:30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申请书写作要点”的专题报告。本次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张振中院长主持。

曾苏教授基于其以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并结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深入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来源、资助体系、和评审体系的大框架为出发点自上而下地阐述了在药学领域项目申请书中体现创新药物、药品质量、药物生产精准用药重要性,解决我国新药研发药品质量控制和用药安全中的卡脖子问题和技术关键性。随后讲解了科学问题属性具体含义、题目撰写、申请代码选择、项目组主要成员构成等具体问题。最后,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常见问题给出建议和意见并做详细说明。

曾苏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师生们都获益匪浅,也针对自己申报遇到的问题与曾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交流会对我院广大教师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成功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具有很强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