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为推动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和资助率,我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20211028日下午13:30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浅谈国家级基金人才的培养”的专题报告。本次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张振中院长主持。

张健教授主要从事药物设计、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并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线评和会评工作。此次报告,张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和评审经验,系统地阐述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发展历史、申报条件申请及评审流程和申请学部特点等问题。药物学发展面临的科学问题例,进一步强调了项目应以解决当前科学问题为目标,并分享自己在撰写标书和突出科学问题的思路。

张健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师生们都获益匪浅,也针对自己申报遇到的问题与张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交流会对我院广大教师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成功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