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李雯教授团队在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生物医药专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李雯教授团队接到荣誉证书,他们在2021121415日在宜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宜昌)现场赛暨宜荆荆恩城市群创新挑战赛线上方式参加的比赛中,以第八名成绩获得三等奖。

该项赛事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本届赛事在全国共计举办了22项赛事活动,其中专题赛4场,重点产业领域赛18场,通过面向企业开展需求征集,在全国征集解决方案,探索建立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科研众包的新模式。

此次赛事主要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具体企业需求,充分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通过征集需求、发布需求、征集解决方案、组织对接、举办现场赛等活动,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帮助企业解决创新难题,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精准转化,营造企业出题、能者破题、揭榜比拼的创新创业氛围。郑州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15家高校、科研院所参与项目挑战。

挑战赛中,李雯教授团队揭榜宜昌人福药业提出的“麻醉镇痛镇静药创新药物研制开发”需求主要围绕全麻药物和局部麻醉药物展开讨论,阐明了提高药物安全性的重要性与急迫性,由此角度出发设计系列新型具有麻醉镇痛效果的创新药。

团队在郑州大学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麻醉镇痛创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并已进入开发研究阶段。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