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10月18日下午,2022版药学、药物制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会上邀请了教育部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祥春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授,教育部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发规处副处长樊陈琳研究员,及省药品监管部门、省内知名药企和医院等多名行业专家参会,论证会由郑州大学药学院执行院长张振中教授主持,郑州大学药学院专业负责人和院教指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郑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毕跃峰教授汇报了我院2022版药学、药物制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修订依据和修订原则,介绍了2022版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学分学时调整等情况。随后,各高校、行业专家逐一对培养目标、课程设定等多方位进行论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提出:1.培养目标要慎重定位、用词精准统一。2.在培养方案中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懂医精药,善研善成”,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3.挖掘药剂学专业特色及亮点,增加药学专业和药剂学专业的区分度,充分借助综合性大学优势打造一套有特色的培养方案。4.选修课推荐以模块形式开设生物技术制药相关课程等,拓展学生的知识层次;第二课堂推荐新增与药品食品检验与药品监管相关、与“统计学”、“大数据”相关、与实验技能相关的课程,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

郑州大学药学院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会依据专家的意见再进行深入细致的领会药学类人才培养标准等文件精神,组织召开院内相关工作会议,保质保量修订完成2022级药学、药物制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