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举办两场学术报告

为加强药学专业内交流,促进不同学科方向间交叉融合,提升学院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水平,学院特邀本院史进进教授摩赛恩公司丁岗博士,于2022年10月13日下午15:30,为我院师生作学术专题报告。本次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徐霞副院长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史进进教授主要从事肿瘤药物精准靶向递送的相关研究,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河南杰出青年基金、河南省高层次人才和中原青年拔尖人才等获得者。此次,史教授作题为“仿生型药物递送系统用于抗肿瘤及脑卒中治疗研究”的专题报告,系统阐述通过胞内自组装、离子干扰、仿生等手段提高药物递送系统的抗肿瘤治疗效率,并发展了仿生型药物递送系统用于脑卒中的高效治疗。

丁岗博士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新药等项目。丁博士带来了题为《代谢组学及其在医药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代谢组学的用途及优势、检测技术、研究方法、问题与挑战及解决方案,并分享若干基于质谱技术的代谢组学案例。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不仅极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充分调动了大家思考的积极性,师生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专家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学院师生们都获益匪浅。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