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

 

 116日晚6:30,我院“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响应学校关于开展“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此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是由经过前期开展的预选赛选出的优秀选手组成的四支辩论队,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辩题为:诚信缺失主要由社会因素决定还是由个人因素决定,正方的评判标准为:凡是对诚信缺失起重要,关键性影响,并有决定性作用的原因即为它的主要原因;而反方的主要论点为:人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且最终做决定的只能是人自己的内心,故而由诚信以及诚信缺失的本质可知诚信缺失主要由个人因素决定。第二场比赛的辩题为:诚信主要由社会因素决定还是由个人因素决定,正方着重于社会因素对人们内心的影响足以使人改变想法,而反方则从诚信的本质出发,从多个方面论证了个人因素的决定作用。

    比赛共分为陈词、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几个阶段。在各个环节中,所有辩手围绕自己的观点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从容不迫,灵活应变中不乏幽默风趣,唇枪舌剑下又是有理有据,都发挥的相当出色,让我们看到了缜密思维和伶俐口才的完美展现,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整场辩论赛在紧张而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在每场比赛后,现场评为均对选手的表现给出评论,确定比赛获胜方并选出最佳辩手,最后商讨确定了6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

     本次比赛的举行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广大同学对诚信的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行为的自省和审视,对提高广大同学的诚信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