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成功召开2015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按照郑州大学2015年迎新工作要求,8月31日下午3点,郑州大学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药学院一楼报告厅A109隆重举行。院领导刘宏民、张振中、张广政,辅导员高岩老师、教务员贾欣老师、导师代表刘丰五教授、老生代表申滢娜同学和2015级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新生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政主持了此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优美的音乐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院长刘宏民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向2015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亲切问候。接着,他向大家讲解了我院的院史院情、历史发展和现状、学院发展目标和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要求等。他告诉我们,学院具有一级药学硕士学位(包括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生药学和微生物与生化药物)授予权和药事管理学硕士学位点;拥有药物化学博士点和药学博士后流动站;药学学科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之一,药物分析课程为河南省精品课程。同时他指出,药学专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前景广阔,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专业。药学院刘丰五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人生和科研路上的宝贵经验,他希望2015级同学珍惜进入大学殿堂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力争创新成绩。他从为人和治学两个层面对2015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做人要本分,心态要乐观,科研要踏实。2014级药学院药学专业申滢娜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为新生做了生活和学业的分享,她建议大家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接下来,贾欣老师就大家关心的教学选课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在课程设置和实验学习方面的区别,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方法等,熟悉研究生工作流程的辅导员高岩老师针对涉及研究生关心的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医保、各类创先评优活动的政策和制度,以及相关办事流程、学习生活、学生的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详细的解读,使其尽快熟悉学校及有关政策和管理规定等。
  这次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的成功召开,使院领导、老师和全体新生汇聚一堂,增强了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建立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新生对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的认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共青团郑州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郑州大学药学院学生会
                         二O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