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2020家国清明

——药学院师生线上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

4月4日,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央视直播参加了全国性的哀悼活动。上午10时,全体师生就地就便肃立默哀三分钟,以最庄重严肃的态度,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以身殉职的逆行英雄及不幸感染去世的人们。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不少同学表达了对英烈的敬仰,2016级学生党员岳鹤影说,“当我在中华英烈网上阅读战“疫”英烈们的事迹时,不由得眼眶一热。清明之际,我在网上为他们放飞一盏孔明灯,寄托自己的感恩之情”。也有不少同学表示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和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学生党员余玉玺说,“突发的疫情让我更理解“珍惜当下”的含义。曾经平凡的每一天:按部就班地上课,自由地在校园里和朋友结伴而行……却是这几个月来最想要实现的愿望。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积蓄力量,才能在国家危难之际奉献自己的力量”。2016级学生党员孙月红说,“作为药学专业学生,我要立志学好专业服务人民,服务祖国,担起卫生健康的责任”。也有同学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做一名有担当的时代青年,2018级周同海说,在此疫情中,多少平凡人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疫情。在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中,不乏有许多青年一代。习总书记表示,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却是这次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对此,2017级辅导员杨欣巍表示,自己带领的学生经此一“疫”,越来越明晰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爱祖国爱人民,强专业甘奉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感到十分欣慰和骄傲!

除了发表感悟,不少同学登陆中华英烈网,了解英烈生平,学习英烈事迹,在线向英烈们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们的敬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哀悼活动净化和洗礼了心灵,他们将传承英烈精神,勤奋学习,勇担责任和使命。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