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规范班级管理,激发班主任队伍工作积极性。9月9日午,药学院107会议室召开第一次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永健主持。

会上,高书记对开学期间的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做细新学期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四是用心引领学生成长,用情做好学生工作。

此外,高书记传达了党委学工部近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郑州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等文件,高书记指出班主任要认真落实“三个十”工作制度,对“资、助、贷、减、免、补”等相关学生工作政策做了讲解,并提示班主任要注意时间节点和工作方式方法。

最后,班主任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共同努力,把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保障了学院新生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未来,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将进一步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