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科学研究

中心科研成果之《公民道德状况调查》一书出版

文章作者: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


 

   由王东虓教授、秦树理研究员和王晓琍研究员主编的《公民道德状况调查》一书是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郑州市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公民道德状况调查及‘以德治市’对策研究”成果。
公民道德建设是提高公民素质的一项基础工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对弘扬民族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民道德状况调查》正是为此目的所做的努力之一。
面对社会情况多样化的趋势,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面对世界范围各种思想文化的相互激荡,公民道德建设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需要研究解决。该书的研究宗旨就是针对公民道德建设状况的薄弱环节,确定今后公民道德建设的着重点。我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新形势下公民道德建设的特点、规律以及内容、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作出有益的探索,可为各级党政部门决策提供实证材料和理论依据。

 

(发布日期:200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