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国伦理学会会长陈瑛教授应邀到中心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

       

      2007103日,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伦理学会会长、《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陈瑛教授到我中心作学术报告,主要内容是综合创新、学术动态等。
       陈瑛教授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任务,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方法,着重讲授了文化建设中的综合创新问题,并介绍了最新学术动态。
      陈瑛教授指出:综合创新是文化发展的正确道路,也是中国文化建设的出路。在创新的过程中,要正确处理一元多元的关系,尤其是要坚持在分析批判中综合,辩证地看待我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辨别真伪精粗,去伪存真,反对保守复古和全盘西化两种极端思想,真正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从我国的现实国情出发,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构建我们的道德和精神价值。对于在学术活动中出现的对西方的盲目崇拜现象,陈瑛教授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指出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内的斗争仍然存在,要提高警惕意识,抵御敌视中国的西方国家对我国在文化领域的颠覆活动。
       陈瑛教授还介绍了进行科学研究创新的方法。陈教授指出在进行科学研究时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基本立场;对国家的基本形势,世界的形势,学术研究的形势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要有全局意识等。


 

 

                                                 陈瑛教授与中心主任王东虓教授合影。

           (发布日期:200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