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心举办“焦裕禄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学术报告会

文章作者: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

 

为学习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帮助当代研究生、大学生树立崇高人生价值观,20091014日,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和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特邀请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焦裕禄精神及 其当代价值》的学术报告会。

    

《焦裕禄精神及 其当代价值》的学术报告围绕如下内容展开:
120世纪60年代初期兰考县情和焦裕禄的主要革命事迹
245年后我们为什么还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3、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鲁献启研究员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介绍了20世纪60年代初期兰考县情和焦裕禄的主要革命事迹,阐述了焦裕禄精神所具有的永恒价值和普遍意义,从焦裕禄积极的人生态度、先进事迹、高尚的人品、廉洁奉公的情操等方面为我们今天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鲁献启研究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解读了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精神实质,体现了共产党人宽广的胸怀和高尚的品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弘扬焦裕禄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焦裕禄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高尚思想品德和非凡的人格魅力。
 

 

本次报告会由教育学院王振国书记主持,于向东院长介绍了报告主讲人鲁献启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王东虓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郑州大学党委、郑州大学学报、工会等部门的负责人,郑州大学的部分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