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院专题创新分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加强一流学科发展建设,全面提升科研成果质量”。11月16日早上八点半,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院创新分论坛在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举办。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岗位教授丛欢,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付永柱,郑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联盟专家委员张建民,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学科骨干)、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晓岚,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学科骨干)、博士研究生导师韩润平,博士生导师武杰教授等出席了本届论坛。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付永柱教授主持并宣布本届论坛正式开始。付永柱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介绍嘉宾,致欢迎词,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青年才俊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在开幕式上,特邀专家丛欢作题为《刚性大环分子的合成与组装》专家报告。开幕式后,论坛共组织了10位研究生以个人宣讲和自由提问两种形式进行了报告,他们分别是刘孜(分析-博士)以题为《基于四面体DNA纳米材料和核酸信号放大技术的电化学适体传感器研究》进行宣讲、王柏杨(物化-硕士)以题为《邻苯二氨基碳点的设计及其发光性质研究》进行宣讲、李永婷(物化-硕士)以题为《基于薄层多孔g-C3N4固载纳米钌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氨硼烷水解性能研究》进行宣讲、李晓云(有机-硕士)以题为《微波辅助合成杂环并喹啉-2-硫酮》进行宣讲、耿欣(分析-博士)以题为《碳点精准可控制备及其生物成像应用研究》进行宣讲、龙文琪(环工-硕士)以题为《河南省典型钢铁企业绿色转型及环境效益评估研究—以安钢为例》进行宣讲、刘银萌(环工-硕士)以题为《负载型磷酸钴、镍催化剂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氧化性能研究》进行宣讲、司亚峰(有机-硕士)以题为《可见光诱导非均相催化合成喹喔啉酮衍生物》进行宣讲、徐曼曼(无机-硕士)以题为《调控原子精确的金纳米簇的性质用于生物标记和药物运输》进行宣讲、郭忠铖(无机-硕士)以题为《共价有机框架的质子导电性质研究》进行宣讲。与此同时在茶歇以及午餐时间也进行了墙展论文的展示。

  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灵感,提升了学术创新能力,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探索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