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及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1月1日至19日分别通过线下线上形式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伍、程瑞彩,各年级辅导员,18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19名发展对象分别参加了业余党校及发展对象的培训。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副书记王振伍同志代表院党委首先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要求他们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还需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随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党课开讲了》第一期,该期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讲授的《党的光辉历程》,他带领学员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随后,学院又邀请了郑州大学党委常委、校统战部部长王莉华老师,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武艳敏老师分别为学员们带来了《党的组织原则》、《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和《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精彩讲座。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在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学院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老师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西周老师分别为发展对象讲授了《夺取全国政权与中国共产党政治领导力—兼谈国民党政权腐败的历史教训》、《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等讲座。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切实加强了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通过培训学习,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真正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并脚踏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王亚灵 赵地供稿)

 

党课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副书记王振伍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党课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王亚灵主持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