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新青年-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为2021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20219月8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为2021级新生做“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新青年”专题讲座。化学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赵地老师主持。

李书记在讲座指出,大学阶段是一个全面发展的阶段,是学生成长成才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阶段,在大学期间除了知识的学习、能力的增长,同学们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再到如今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经历风风雨雨,先辈们浴血奋战、攻坚克难才有了同学们如今和平安定的成长环境。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清醒的认识到每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繁荣发展息息相关,休戚与共。

接着,李书记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爱国之志,坚定四个自信,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求真务实、树立自主创新意识,争做国家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三是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注重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四是树立高尚情操,发展兴趣爱好,提高人文与艺术素养;五是正确看待劳动的意义,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

最后,李书记寄语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王亚灵、赵地 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