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东校区于20191015日下午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由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由纪晓琴副处长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由张德田老师代表离退休党员做了主题发言。

纪晓琴副处长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各支部书记对党小组学习进度做了一一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每一名党员学习情况。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结合个人经历与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感想。

张德田同志对国家70年发展的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并对国家发展速度和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初心是什么?是我们人生开始时希望我们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的最初心情,就是让你当初心潮澎湃的念想,是让你甘愿卧薪尝胆的理由,是让你能够逆流而上的动力。对于官员而言,不忘初心,就是坚持“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牢记“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保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为官本色。是毛主席“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是习近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总之,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参会的每一位同志都以朴实、真切的语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力不断强大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听得认真、悟得透彻。

大家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情,纷纷表示,不论年龄多大,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1016160235(1) 微信图片_20191016160228

微信图片_2019101616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