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四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李明静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1日至13日,由中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中南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四次年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邢艳涛,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会议。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海南、河南等中南七省24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校党委牛书成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了于虹局长、段君海局长等。

李兴成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郑州大学对参会的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离退休工作研究会是高校的研究平台,是交流离退休工作自身规律特点的理论高地,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大家相互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共同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与会代表,多对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促进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助推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段君海局长致辞并介绍了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情况:一是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党建特色,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组织机构设置和活动方式;二是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三是认真落实各项待遇,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爱护老同志的各项措施全面贯彻好。最后他表示,此次年会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参会人员多传经送宝,我们将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河南的老干部工作。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她围绕“牢牢把握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主题,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新部署等几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整体要求。随后她结合工作实际,以“三项建设”为核心,在打造精细化管理服务、强化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老干局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要做法。

中南片区24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如何抓好党组织建设、如何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精准化服务工作、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老同志活动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