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王建恩一次性交纳10万元党费

作者:王桂花 发布时间:2021-06-15

退休老党员一次性交纳10万元党费,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12日上午10点43分,一位85岁退休老党员吩咐自己的女儿王延青来到郑州市建设银行将10万元一次性党费转存到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委员会党费专户上,作为献给党百岁生日的礼物,深切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他就是原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85岁有着65年党龄的退休教授王建恩。

王建恩从小在农村长大,高中时期他非常崇拜身边的共产党员,因此,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56年3月,正是他参加高考的那年,王建恩被党组织接收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之后,他工作学习起来就更有劲儿了,不管干什么,都踏踏实实、一丝不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到郑大工作后,曾发表多篇高水平专业论文,成绩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广泛认可,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他常说:“全靠党组织的培养,教我文化,教我做人,分配工作,我才能过上这样好的生活。”

1999年1月王建恩退休,这么多年,王教授心中一直记挂着党的恩情,总想着做些什么来报答党恩。虽然他身体不好,但是他依然省吃俭用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今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他一直在心里思考,要用怎样的方式,才能为党的百岁华诞献上自己的一份礼物,6月11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领导到王建恩家进行慰问,老人家激动地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党的恩情永生难忘。能够有生之年赶上建党100周年,我真的特别高兴,我要交纳一次性党费10万元作为我的一点心意。”王建恩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赤心向党、一心为党的情怀,用他的坚定信仰和不渝初心,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