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05

各党支部: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目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各党支部委员会任期已满的情况,根据《党章》规定,经研究决定,对离退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选举时间安排。各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应于 6 10 日前 完成。

二、支部委员会的组成,党员人数在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结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的实际,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正式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一般不设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书记1人。

三、支部委员的条件。新选举的支部委员,应由党性强、政治和业务素质高,热心党务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工作负责,作风正派,联系群众,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且身体健康的同志担任。

四、支部委员会的产生程序。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可由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酝酿提名,并根据多数党员意见确定本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审查同意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选举。选举结果报离退休党委批准。

五、几点要求:

1.各党支部要从加强学校建设服务老同志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要注意广泛听取意见,布置安排有关换届选举事宜,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按期进行。

2.换届选举时,各党支部对任期内工作要做好总结,并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提出改进措施,为新一届党支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3.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选举工作的知识,积极参加选举活动。

 

 

 

 

 

       中共郑州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委员会

                2009 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