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05

各支部的换届选举,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理》规定进行,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如下:

支部委员的产生程序,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1.离退休党委分区召开所属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会议,安排支部换届选举工作。(2009514前)

2.由上届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召集,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统一认识,提出下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初步人选,并向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书面报告。( 2009 5 25 前)

3.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2009 6 5 前)

1)选举大会由上届党支部负责人或上级党组织指定人员主持,主持人核对党员人数,实际到会人数不得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

2)由换届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对本届任期内的工作进行总结(是否进行这项工作,根据各支部的具体情况而定);

3)公布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4)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候选人获得赞成票超过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方能当选;

5)宣布选举结果。

4.选举后要及时召开新的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具体分工。

5.将选举情况及结果书面报告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审批( 2009 6 10 前,报各区即可)

报告主要内容:选举的基本情况;参加党员人数;当选的支部委员所得票数;支部书记名单和委员的分工情况。

 

                   中共郑州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委员会

             2009 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