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通知公告

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启事

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现面向全校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1名。

一、研究方向及专业要求

研究方向:力学、高分子材料、生物及相关专业

二、申请资格

郑州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二、三年级)

三、研究生待遇

享受郑州大学所规定的博士奖学金和助学金待遇及实验室科研补助。

四、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

2)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或PDF文件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2. 报名截止日期:425日。

五、博士生导师

李倩教授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小峰

联系电话:0371-67781750

通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

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邮编:450001

电子邮件:xiaofengwang@zzu.edu.cn (邮件请注明:硕博连读研究生)

附: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简介

“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郑州大学为依托,在微成型技术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微纳成型技术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基础上,联合四家海外研究机构共同成立,经河南省科技厅遴选、推荐,报国家科技部审批,于20139月获科技部批准认定,正式授牌。2015年,成为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单位。 中心定位于国际微纳成型技术前沿,专注于软物质微纳元器件设计与制造主题、针对微型模具特殊材料嵌件的设计与制造、软物质微纳成型技术及工程应用、组织工程及其微观力学等研究方向,中心以促进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为目标,致力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交叉学科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采用“项目—人才—基地”的合作模式,发挥国内外资源优势互补,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成果转化;逐步建设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科研基地,持续不断地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核心技术支持。

目前,中心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课题经费充足,实验条件优越,科研气氛浓厚,与国外联系紧密,欢迎有意向同学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