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国际会议”会议通知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

暨第九届国际会议”会议通知

近年来,微米纳米技术迅猛发展,科技成果已走出实验室并开始产业化,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着科技发展和学科融合,人们对微米纳米尺度上科学问题的了解日益加深,微米纳米技术已在通信、交通、医疗、能源、环境等诸多领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国际会议(The 20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Chinese Society of Micro-Nano Technology & 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Chinese Society of Micro-Nano Technology,简称CSMNT 2018)定于20181019日至22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会期4天。

1993年起,该系列会议已成功举办十九届国内会议,八届国际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微纳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会议旨在共享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该领域的技术发展,加强海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参会代表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或地区。会议由清华大学尤政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会议规模500人左右。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微米纳米技术前沿理论和技术应用。本次会议共包含12场大会特邀报告,118场分会场专题报告。

会议简介

【会议日期】20181019-22

【会议地点】中国郑州市黄河迎宾馆

【会议主题】微纳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会议网站】http://annual2018.csmnt.org.cn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

【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 微纳成型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机电动态控制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信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大会主席团】

大会主席:尤政

共同主席:蒋庄德 刘忠范

【程序委员会】

主 席:王立鼎

副 主 席:解思深 周兆英

委 员:白春礼 包信和 成会明 崔天宏 邓中亮 丁衡高 顾秉林 洪茂椿 胡小唐 黄如 黄庆安 江雷 金玉丰 李亚栋 刘维民 刘晓为 卢柯 欧黎 邱介山 权海洋 屈凌波 石志宏 孙世刚 孙立宁 田中群 王琛 王政 王跃林 徐志磊 薛其坤 杨克武 杨万泰 姚建年 赵东元 赵宇亮 邹志刚

【组织委员会】

主 席:王晓浩

副 主 席:李倩 唐飞

【大会秘书处】

主办单位: 李娟 刘颖 赵军 张佳惠

承办单位: 侯建华 杨扬

大会分会场

一:微纳加工制造

二:微纳传感器与执行器

三:微纳马达和微纳机器人(上)

四:微纳机电系统(M/NEMS

五:微纳流体器件与系统

六:微纳米性能表征与计量测试应用

七:工业微纳传感器

八:微纳马达和微纳机器人(下)

九:微纳米材料

十:微纳能源技术

十一:微纳光学

十二:微纳米生物医药

十三:射频/微波/太赫兹微纳器件与系统

十四:微纳米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