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物分析专业硕士生导师简介


 

 

张振中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药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杰出科研创新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药物新剂型)带头人;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杰出创新人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会专家;国家973重大纳米科技计划审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评专家;国家863项目审评专家;教育部教育质量工程审评专家;"Asian J Pharmaceutical""J Pharmaceutical Analysis"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4项;国家纳米科技专项计划项目1项;连续在纳米生物材料方面顶级刊物BiomaterialsActa Biomater, Nanoscale等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目前发表SCI收录80余篇,其中一区或二区论文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44项,其中授权20余项;

 

杜斌19682月出生,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新型药物制剂研究团队主要成员,郑州市药物新制剂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药物分析》省级精品课程及省级资源共享课程主讲教师,药物分析系副主任,2012年,获郑州大学教学名师称号。国际权威刊物“Luminscence”、“AFR J BIOTECHNOL”、“Journal of luminscence”审稿专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色谱、光谱分析和肿瘤靶向纳米药物制剂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7项,郑州市科技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及《Chromatographia》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2-甲氧基雌二醇纳米混悬剂冻干粉及其制备方法;2-甲氧基雌二醇脂质体冻干粉针剂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发明专利1项;出版《药物分析》、《现代色谱技术》等各类统编规划教材8部;获得科研奖励5项。

19682月出生,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新型药物制剂研究团队主要成员,郑州市药物新制剂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药物分析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药物分析系副主任。国际权威刊物“Luminscence”、“AFR J BIOTECHNOL”、“Journal of luminscence”审稿专家。20106月,毕业于郑州大学药学院,获博士学位;201112月,进入吉林大学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色谱、光谱分析和肿瘤靶向纳米药物制剂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及《Chromatographia》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1篇,核心2 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2-甲氧基雌二醇纳米混悬剂冻干粉及其制备方法;2-甲氧基雌二醇脂质体冻干粉针剂及其制备方法);出版《药物分析》、《现代色谱技术》等各类统编教材8部;获得科研奖励5项。

 

徐霞1965年出生,博士,教授。本人长期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具有坚实的理论功底和明确的研究方向,熟悉本学科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并及时跟踪和把握本学科的研究动态。近年来药物(毒物)分析和药物非临床药物安全评价部分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了9项科研课题,经专家审评均达国内领先水平,并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其中三项分别为第一完成人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文章三十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篇。

 

赵志鸿1965年生,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医药科学研究院药化室主任,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分析、药物化学成分研究和新药临床前药学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八·五攻关项目、河南省重大公益性科研计划项目、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和河南省省属科研单位社会公益项目预研专项资金项目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研究工作。其中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新型核苷类药物FNC抗乙肝病毒研究与开发”的《2'--4'-叠氮-核苷类似物或其盐的药物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盐酸千金藤碱及其注射剂获得SFDA颁发的临床研究批件。目前正在开展中药AAF抗乙肝病毒有效部位新药的研究,确定了两个有效部位,实验结果正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作为主要研究者获卫生部新药证书4个;获SFDA临床研究批件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分别为:新型肝病药物注射用硫普罗宁的研究开发清热解毒颗粒盐酸千金藤碱(素)逆转肿瘤多药耐药性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中药R(葛根总黄酮)预防肿瘤的实验和人群干预研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分别为:高浓清热解毒口服液的开发研究新型肝病药物硫普罗宁及其片剂的研究开发瑞莱星饮料工艺研究及中间实验。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

 

任雪玲,女,1975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年进入郑州大学,先后获得“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等称号。主要从事基因传递纳米载体,以及中药指纹谱图的相关研究工作;主持一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在PlasmidARKIVOC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二十余篇学术论文,其中12篇论文被SCI收录,8篇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女,汉族,1971年出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河南省基本药物专家库专家。一直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药物分析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多次获得郑州大学“网上教评优秀教师”称号,药物分析教学与学术骨干。承担研究生、本科、专科不同层次的教研工作;主讲药物分析学、体内药物分析和分析化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分析方法学与体内药物质量控制等方向;热爱药学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悉国内外本学科研究热点问题,及时关注本学科的研究动态。曾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河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二等奖、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郑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省医药卫生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卫生厅普通攻关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撰写文章50余篇;参编《药物分析实验指导》(人民卫生出版社版)、《药物分析实验与指导》(郑州大学出版社)等著作3部;本人撰写的《同孩子一起成长的“科学母爱”》,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科学母爱论坛”一等奖。

 

周婕,女,博士(后),讲师,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进入郑州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系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担任了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三个层次的教学工作;所教授的课程有药物分析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及药物分离工程等。长期来从事于手性固定相的研制及手性物质的拆分、吸附分离工程和色谱分析等科研领域。具有坚实的理论功底和明确的研究方向,熟悉本学科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并及时跟踪和把握本学科的研究动态。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申请发明专利2项,并以第一作者在SCIEI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

姚寒春1979年生,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2002年9月考入西北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于2007年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化学发光及相关联用技术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建立了简单、快速、高灵敏的测定药物的流动注射化学发光分析法。先后参与了多项陕西省科技厅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8篇论文被SCI收录。2007年9月进入郑州大学药学院,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光学特性及其在化学发光方面的应用研究。指导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作为副主编之一的《实用现代色谱技术》教材获得2011年度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

 

张红岭,女,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作以来先后获得郑州大学校级骨干教师和郑州大学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主要从事手性药物拆分及肿瘤药物靶向性的研究。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