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知识

      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在人际间传播,传播性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相似,致病性较为温和,绝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患者为轻症病例。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甲型H1N1流感仍然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预防和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
      校医院提请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注意以下事项:
    (1)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人群普遍易感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2)儿童、老年人、孕妇、肥胖者以及患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是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应根据医生建议进行疫苗接种;
    (3)如出现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并按医嘱执行。
    (4)加强开窗通风,减少外出,尽量避免与高危人群的接触;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注意洗手及其他个人卫生措施,多饮水,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适当活动,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郑州大学药学院甲流防控小组
                                                       200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