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王琛教授访问我院

   

9 17 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琛教授访问我院,院党政领导在学院会议室接见了王琛主任。

在院领导的陪同下,王主任参观了我院标本馆,院中药系潘成学老师详细介绍了标本馆馆藏情况。随后,参观了我院科研室和实验室,重点参观了我院纳米药物研究中心和药物化学实验室。

王琛,19647月出生于北京,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25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3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从事 博士后研究,19957月至今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真空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表面和界面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曾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1998)、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1997)、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1999),香港求是青年学者奖(1999)。作为主要参加者和课题负责人参与中国科学院八五”,“九五重大基础性研究项目,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重点项目,中科院院长特别支持基金项目等项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